2014/1/22

沱沱河:打車無限好

回想起這天的前段真的不堪回首,連之前堅拒不喝的Redbull嗑下去都沒有平常的一半速度。這裡空氣的氧含量只有香港的一半,氧氣低果真對騎車者有很大影響。

沒有車載,我只有硬著頭皮撐下去。記得在風火山下面見到一大群野狗小黑他們才停下來等我一起上山,當然上到一半又剩下我自己一個在後面擔心被狗咬屁股…

前一晚兩個打車友「約好了」今天不騎和王叔打車到前面,所以他們坐車經過時,已經預報了風火山不是人能騎甚麼的…當然我們沒有很在意,慢慢的攻上去。

每次快要到山口的時候,風總是要向上山的我拂,所以我也習慣了;但到了山頂正要拿相機出來之際,大風還下起冰雹來,我們連忙拍了兩張就急急撤退落山去。

一直下坡也不敢太快,手凍彊了怕控制不住;沒多久就到了本日的目的地「沱沱河保護站」。但王叔他們不在這裡,他們坐便車已經去本來再過兩日後才會到的兵站去了,大隊又分開了…

天色不早,商討後,我們先到了沱沱河鎮住一晚,明天才匯合他們。

在這裡有個好心的藏族家庭載我們到鎮上,他們正要過去坐火車到拉薩過「雪頓節」,在藏曆上,雪頓節就等同我們農曆新年一樣重要,習裕上藏民都會去到拉薩,把所有大大小小的寺都拜一遍。

雖然每次打車都有奇遇,但坐上藏民的皮卡叫我特別興奮,看到最底的影片大家能感受嗎?

大清早吃碗麵整個人都暖起來,這家店的小姑娘很兇,跟別人鬧起來還要驚動公安!

在山頂解決人生「大」事的黃林鶴。

兩隻不知明的動物,應該是之前見過的騾來的。

「拍完趕快走吧!」小黑說。風大得把他吹起來。

下山天氣轉好了,吃了個泡面補身之後,三隻姆指一起打車,沱沱河保護站。

一望無際的風景,在騎車的時候就沒有閒暇欣賞拍照了。

五人座位坐了九個人,兩個半蹲,兩個坐大腿,頭一直撞到車頂。

這就是標準的皮卡,車子放在後面一直搖,我一直在看倒後鏡擔心車甩出去。

後來遇到一對情侶,男的車爆軚了,我們把單車載上,這樣他們會比較易搭上車。這對準新人入完拉薩就去結婚,這樣艱苦的路都走得過婚後就一路平坦了,祝他們永結同心。

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