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4

西大灘: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第二天,忠銀已經上了凌晨的火車,起床和阿謀道別之後我便孤身上路了。

忠銀的離隊多少也對我有點啟發,前一晚我在大廳想了很久才決定跟大陸車隊,提早一天出發。

這隊車隊是由蘭州出發的,共六個人,隊長小黑已經是第三次入拉薩,他們入藏的目的和組員在往後的文章再跟大家介紹。,

跟他們上路,舊路就不管用了,自己對辛苦的概念也要調整一下,因為他們每天都踩80~100km以上,是我們的一倍!我也有點擔心能不能跟上他們。

今天經納赤台到西大灘共128公里的路,雖然很多上坡,但這天除了在市外遇上逆風之外,就剩下距離要挑戰了。走著走著,我有點跟不上大家…但小黑很照顧我這個新丁,一直拖慢來陪我走,有人相伴我就有踩下去動力,記住我是代表香港的!

確實,雖然我的雜物昨晚都托忠銀幫我帶走了,但是我的行李還是很重,走起來比其他人慢,上斜也特別費勁;整個旅程我都在後悔帶上了這麼多的行李。

到了納赤台之後我們吃了道炒麵;認識了小黑他們才知道,海拔高,水還沒煮滾就蒸發了,所以在高原煮麵要用特製的壓力鍋,之前見過也沒有留意。聊著聊著,他說隊中除了王大叔還在前面走之外,其他人都搭車往西大灘去了,我們瞬間變成路上最後兩個人…

吃飽了有氣有力本打算可以安全完成剩下的路段的,但途中我的愛駒居然爆軚了,走了這麼多天才頭一次…而當補軚工具都齊全的情況下,打氣筒嘴配不上真的叫我很泄氣!

天色漸暗,後面都沒有單車了,汽車也不多。天氣開始變冷,我還打算生個火取暖,還好小黑截了一台貨車把我們載過去西大灘,不然我們就要Man vs Wild了,中間我們還載上了大叔。

到了之後我蹦的一聲從車斗上跳下來嚇倒了所有人…司機急忙和我解釋說,這樣跳下來很容易高反的…出發前好像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但反正我也跳下來了,在車斗上人都凍彊了。

旅館上,床位、補給和最重要的打氣筒大家都幫我準備好了,他們很照顧我這個「香港的」。

睡前和忠銀通了電話,他說他平安到了拉薩,也知道阿謀一切安好;雖然我們分開了上路,但這樣的旅程才更有意思吧。


格爾木到納赤台這段有很多上坡和彎道,溫泉水有硫黃才會呈現這個顏色。
這邊又是截然不同的地貌,前面的山雖然不高,但也很有看頭。
載滿乘客的大貨車,估計是把雞隻運入藏區供食用的。
幾個新的隊友,都是暑假出來跑的大專生。
青藏鐵路,半天的時間就把忠銀載了去拉薩,騎車還要走一個星期,拜拜~
納赤台,有昆侖聖泉和昆侖礦泉水,很小的一個鎮,吃飽便離開了,還有37km的路。
青藏鐵路其中一條架空橋,建築它非常花時間,一度延誤了青藏鐵路的通車。
這條橋因為國防敏感所以不可以停下來拍照,附近有解放軍站崗把我們趕走,這張是我偷偷拍的
人生第一次親眼見到雪山,雖然只有一角。
在路邊修車東西散滿地,八點鐘太陽差不多下山了。

車沒法修,小黑唯有向路過的車求救,一對藏族兄弟載了我們去西大灘。

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