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青海湖(下),推車怒漢

我們三個離開了二郎劍景區之後,小販少了,風景闊了,天氣也比昨天好多了,這樣才是我們响往的旅行,大家的心情都大好,邊走邊拍照,一點也不覺得累!

很快到了一個小鎮,我們下車爬飯去,我被餐廳裡的一幅海報迷住了,裡面有一座古城,感覺很莊嚴,本以為是以前的彩繪,但細看之下旁邊是有街燈等現代的建築感覺很特別,我想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趟相中的古城。

吃飽之後,我們偷偷鑽進了青海湖邊看一下,原來距離湖邊的一公里的路是類似香港米埔般的濕地,圍欄後面,濕地上,有很多小動物,青蛙,彈塗魚很容易就看到,在內地見到這樣的生態還是第一次。

快到岸邊時,我們的車已經陷入厚厚的泥槳入面,泊好車子往前走,這是我們最近青海湖的一次。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們在這拍照休息一下,油菜花,青海湖,藍天白雲,我真的很羨慕這裡的羊,每天都可以在如斯美景上生活。

推車進來時都知道泥槳厲害,當我們要離開時,就目睹一輛私家車陷入了動彈不得的程度。我們也沒想太多,泊好車就去幫手推,搏鬥了半小時,雖滿身泥槳,但是車去推離那一下真的很高興!

車主原來是西安人,他們是自駕遊過來青海玩的,他很感謝我們,說去西安玩記得去找他!離開時候還幫我們三個人拍照,多得他我們三個終於有張像樣的合照呢,真幸運。

去到黑馬河已經是五六點,這天我們終於是白天找旅館。便宜的雖然爆滿了但這裡住不算太貴,我們清理一下車上就休息準備明天挑戰橡皮山去!


藍黃綠心情大好,左邊是我的愛駒,沒有腳撐,路邊石是我的好碰友。
沒有它我的愛駒只可以趟地上,車尾上面是我的衣服沒錯。
興建中的小鎮,騎友午飯的地方,是前往黑馬河的中途站。
由後面的房子推了很遠才來到湖邊,拍照時間。
西安的朋友,忠銀帶頭幫他推車的。 
推車三怒漢。 
阿某與羊,好幸福的羊咩咩。
可能是看羊群久了,天上也看出羊來,魔爪想去抓牠的樣子。
是日終點黑馬河,天藍得像幅畫,有點像Window XP的桌布。
看湖的代價是全身和車子都沾滿泥,當晚就清洗一下車身和軚上的泥準備明天登山,
下了幾天雨鏈也要上點油。
後記
青海海湖環湖一個圈約三百多公里,地勢平坦,騎單車環湖真的不錯,但是建議大家要在老家騎過幾次車再出發,起碼對距離有個概念,因為我們旅店遇到有些人連車都不會騎就謬然上路其實對自己身體負擔很大。

另外回想起當時我們也不應該去進去破壞當地的生態,就算有利可圖當地人也不應該放人進去的,當時貪玩進去沒想到這點真是罪過。

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