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青海湖

第三天我們由倒淌河慢慢出發,昨天的累還未及休息過來,早上買糧時忠銀還想買個西瓜上路吃,還好我及時阻止了。

本日的目標比前兩天輕鬆,只要去到青海湖就算完成了,辛苦了兩天算是一個小獎勵吧。出城後上了個小山坡之後路就變得平坦了,在路上還遇到了昨天的環湖徒步客。沒多久,雖然還未見到湖,但前面天空映照出湖水的藍色,湖就快到了。

由於是暑假,加上青海湖和西寧是可以即日往返的距離,所以這邊亦不乏沖着國家5A級景區名氣的旅遊人;大巴,吉普來來往往…但我們騎車的代表亦不少!因為很多內地大學生都會在暑假時候來這邊環湖,人數也不遜於台灣環島的人呢!

見慣維港的我們見到湖沒有想像中興奮,可能天氣不好的關係。但兩者亦不能相題並論,因為青海湖的確很大大大大呀!只是想親親青海湖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



當地人游湖都是順時針走的,所以我們路線在湖的下半部經過,但沿途所見,由湖邊一公里開始,國道109旁的青海湖邊全部是私有土地,要保護湖泊所以禁止進入,除非給過路費$20/位,而且進去之後湖邊還有另一條圍欄保護,所以最近只可以去到湖邊一百米為止,全個青海湖都是這個情況。

到了二郎劍景區之後我們就分頭找旅館,景區的旅館不是特別貴,找床位也很容易,特別有一兩家專接待騎友的旅舍,去之前可以在網上預訂,多人房是以床位計的,可以結交到很多朋友喔!找着找着就完成了第三天的旅程,這晚大家終於可以沖熱水涼了。


本日出發往青海湖的主道上貨車大巴很多,前面電單車上就是賣西瓜的藏民。

一出城就吃午餐。

昨日太累累得此人要趟在公路上等待救援(危險勿試)
阿萊有強烈的感覺前面的藍天下就是青海湖,映照着湖水的天空。
青海湖牌樓前留影,見到牌樓就不遠了。

進入湖後遇到的羊群,旁邊綠色的圍欄包圍了整個青海湖。
開心到彈起的呀謀,當時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

本日終點,二郎劍景區。



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