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格爾木:旅程的轉捩點

都蘭和格爾木中間一段都是沙漠,為了節省時間,這段我們坐大巴過去,算是休息一天。

開往格爾木的大巴一天有兩班,車程約五小時。中途有好幾個站給大家方便一下,我們坐的班次是沒有空調的,大家因為昨天沒有休息好,全程車都睡死了。

格爾木是個大城市,到埗之後就找旅館,因為某些原因我們轉了去YHA的青年旅舍。值得一提的是YHA的青年旅舍全國有很多間,在格爾木的叫巴特,YHA網站那個旅舍地址現在已經不適用了,現址是在同一條路再往西走一個路口的對面,當時我們是在舊址打電話得知的,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打電話去預訂床位。

這是阿萊第一次進青年旅舍,裡頭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奇,有點像MH的集會所,旅遊資訊、結伴上路、交朋結友,全部都可以在大廳進行,還記得當時報告板寫住「五道梁的野狗傷人已經是第3個了…」

這裡是很多人跑青藏線的起點,大廳上掛滿了各路人馬的旗幟,周圍牆上也寫滿了大家對旅程的承諾與期盼。

壞消息是,忠銀要在格爾木撒退了…

其實早在西寧的火車上面,忠銀已經開始出現皮膚敏感,路上也看過醫生,但是吃了藥之後病情還是沒有好轉,為免延誤診治,所以他會先坐火車到拉薩再轉飛機回港醫治。

剩下的阿萊和阿謀也在格爾木上分道揚鏕了,阿萊會在明早隨另一隊車隊出發,而阿謀則休息多一天跟後面的隊伍一起。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分開了,展開各自的旅程。

*文中的MH是指一個CAPCOM的RPG猎獵遊戲。


忠銀和司機把我們的車子搬上去,貨物運費一般由司機決定。
格爾木和都蘭中間的國道109,是一望無際的沙漠。
為了發展旅遊業建設衛生環境,西藏路上的旅館和公路都蓋了很多公共廁所。
「有事找政府,請撥12345」,真的打得通嗎?
「YHA格爾木巴特青年旅社」,地方很有氣氛,前台的美女(中)還會請大家吃西瓜。
大家看到香港人也很興奮,要看我們的証件甚麼的,這張照片中的人往後還會出現在旅途上。
忠銀因病要離隊了,我們陪他在格爾木站買火車票。
在香港習慣了吃水果,路上總帶上幾個。這裡的市場地方比香港的更乾淨,
這家老馮水果款式很多,老闆娘也很健談,逐款水果和我們介紹,忠銀買了很多路上吃。
阿謀出發前買了的馱包不太夠用,在美利達店選購新的馱包。
臨別依依,忠銀離開前請大家吃飯,願大家都平安回港。
撐爆盒子的蛋黃派,阿萊小時候很愛吃的小蛋糕,沒想到國內都有售。
因為海拔高而變得漲漲的,不怕壓壞。


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